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我的第一次锅贴( 有食谱)

 

       我很喜欢吃锅贴,因为我从小就不吃猪肉,所以很难在餐馆吃到用鸡肉做的锅贴,后期我在Pavillion 底层美食部的其中一个档口 -Little Pinang ,给我发现到用鸡肉做的锅贴,真的很开心,所以现在是那家小档口的常客:P

         在看杂志时,无意间给我看到锅贴的食谱,所以立刻去筹备材料然后开始下厨了,还是要乘妈妈不在的时候弄(因为妈妈说我常把她的厨房搞砸,所以禁止我步入厨房;P  )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第一次做, 所以有些手忙脚乱。。不过味道还不错,妈回来时,我就打算呈献我的作品给她品尝,品尝 >_< 再说服让我进入厨房~哈!

DSC05502

准备材料有-面团

做法---〉50g的面粉,加少许盐,再加25ml的水+5g 冷水,然后揉成球状再用湿布盖着半小时

DSC05506

准备陷料


材料 ----〉鸡肉粹,究菜,洋葱粹
调味料 ----〉 麻油,耗油,五香粉

做法-放所有的材料进去爆香再加入调味料去炒直熟

DSC05507

-取出一小块面团,搓圆压扁,用小棍子捍平 (记得要把面粉捍的薄薄的,因为太厚不好吃:) 然后再包入馅料。。

DSC05509

包到很难看,一大一小的。。>_<  包好之后就可以拿去煎了。记得要在锅里放少许油,煎到差不多熟的时候就加水盖锅5 分钟就可以了:)

DSC05512

好难看。。没关系,还是可以吃的。。呵呵。。我喜欢加葱丝和醋吃。。美味!美味!

4 条评论:

蒲公英 说...

看来宝玉好喜欢煮,也喜欢吃哦!妙的是,身材还保持美美哦!

fufu 说...

wow nice!! i love dumplings =p when are you going to make me some huuh??

宝玉 说...

我肥了很多了。。看来下次要来个宝玉减肥日记:P

宝玉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